2006年9月29日星期五

20060929想起老者

发表于2006年09月29日 22:45

终于想起来了 昨天忘记的东西 原本想写的是 关于一个老者的
似乎是昨天 或是前天的事
那老者也是 一直眼熟的 常在财经主楼遇见
那天似乎要听写英语单词 对 是昨天来着 去的早点 想看几下单词 买的红薯做午饭 边吃边在一个没有人的教室黑板上写字
后来就在窗户上看雨 不知啥时候 老者进来了 问上面的字是否我写的 当然 那穿插在不知哪个班的课堂板书间的
老者居然把我写的几个都指着问 而且指的都是我写的 老者说 哪个写的好 老者又问 都是你写的么 我说 恩 我补充说 胡乱写的 老者说为什么呢 为什么写的字有这么大不同呢 那边的写的甚好 这边的没有那边好 他指着我写在黑板中间的宽体的
胡乱写的 我再次补充
他仍然重复 大约五六遍
他说 心里没有任何想法的时候 写的字 和心里有东西时写的字 是不一样的
有些惊异 是的 说不清是因为老者平时不特别 又或者是老者对此竟看的如此透彻
而那所谓没有任何想法 也就是所谓书性情或书无为的平白表达了
或许 自己也一直是有隐隐知觉的 很短时间内的字 有差异
这似乎很象平时的许多 似乎自己渐渐就快在习惯和遗忘的边缘了 而却又被激起思索
但似乎 自己似乎又对这种状态 有所纵容的 似乎保持一种平的态度的另一个可能就是 保持很大的不稳定性 因为那原本的平的态度是为了多样的可能性和瞬间的选择 所以
。。。。

没有评论: